windows环境下MySQL重启的命令行说明

windows+R  弹出运行框   在运行框中输入cmd  + 回车  进入系统的dos窗口

.启动mysql:输入 net start mysql;

.停止mysql:输入 net stop mysql;

windows下不能直接重启(restart),只能先停止,再启动。

这个只是说本地装了mysql的情况下。或者远程连接到mysql服务器,然后在远程机器上操作此命令。

 

mysql中出现?乱码情况

检查项目中数据流走向是不是一直保持utf-8(具体看你自己设置的统一编码格式),一般出错是在项目中进入数据插入处理时,数据在mysql中存储的是?号乱码,而如果通过自己手工在数据库中插入相应文字不会出现乱码,并且能够在项目中正确的将数据取出并展示。这就可能是mysql的默认编码格式出现了问题。

(首先要定位可能是那部分造成乱码的,然后再来解决问题)

如果是mysql编码的问题的话  按以下方式进行修改配置文件

(参考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f0e83a258753cf22e5910183.html)

1、在MySQL的安装目录下找到my.ini(MySQL配置文件);

2、找到客户端client部分,将default-character-set=latin1改成default-character-set=utf8;

3、然后找到服务器server部分,将default-character-set=latin1改成default-character-set=utf8;

4、然后重启MySQL数据库就可以了!

 

posted @ 2017-11-17 13:53  辰~风  阅读(669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