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彤哥说netty系列之开篇(有个问卷调查)

netty

你好,我是彤哥,本篇是netty系列的第一篇。

欢迎来我的公从号彤哥读源码系统地学习源码&架构的知识。

简介

本文主要讲述netty系列的整体规划,并调查一下大家喜欢的学习方式。

知识点

netty

netty系列彤哥准备分成三个大的模块来完成:

  • 入门篇

入门篇主要讲述一些必备的基础知识,例如IO的五种模型、BIO/NIO/AIO如何演进、Java nio的使用及组件介绍、netty的使用及组件介绍。

  • 实战篇

实战篇主要讲述几个netty的实战案例,这里列了四个,netty实现RPC框架、netty实现http server、netty实现弹幕系统、netty实现贪吃蛇小游戏,这四个实战至少会讲两个。

  • 进阶篇

进阶篇主要讲述netty的源码、使用到的设计模式以及一些性能调优的方法等。

调查问卷

在netty系列的入门篇中,彤哥有个纠结的地方,先讲例子再引出组件剖析,还是先讲组件剖析再写一个例子呢

彤哥看了很多资料,两种方式都有,想听听大家的意见,你觉得先讲哪个好呢?欢迎留言讨论,留言格式:例子->组件 or 组件->例子

最后,也欢迎来我的公从号彤哥读源码系统地学习源码&架构的知识。

code

posted @ 2019-11-12 22:34  彤哥读源码  阅读(63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