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软工作业

软件工程第四次作业

Git地址 https://github.com/Tommycyk/WordCount
结对伙伴学号 201831061112
伙伴博客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sumlos/

一、PSP表格

二、模块设计与实现过程

由于我们的C++学习还在进行中,且我和我伙伴还未掌握到c++的熟练使用,故此次作业我们使用C语言来进行。

我们定义了三个函数用来实现对文本的字符数量统计,行数以及单词数统计。实现过程也很简单,通过对文本的扫描来判定出现了换行符还是空格。从而判定出行数及单词数。另外,通过命令行参数来对函数传递文件名参数,从而打开文件。注意,文本文件需要放置在程序相同目录下,否则将扫描不到文件。

运行结果

三、代码复审

在此次作业中,在使用命令行传递参数的一个环节中,我对于传递参数后打开文件的代码中出现了问题,导致无法打开文件,好在我的伙伴及时发现,并纠正了我的错误。

四、单元测试

此次不知道出现了什么问题,单元测试总是出现错误,故放弃。

五、效能分析

六、结队过程及总结

此次我是和我一个室友进行的结队,因为我们两个的技术都差不多都比较菜,所以可以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在此次过程中虽然也遇到了各种困难,好在我们两个互帮互助共同完成了任务。这是我们的第一结队编程,由衷的感觉到了结队编程的好处,深刻的体会到了结队编程的"1+1>2"。

posted @ 2019-10-14 19:29  TommyChien  阅读(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