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课程学习建议

从C到C++,学院都采用了机房授课模式,也在探索更为高效的实践与理论融合的教学方法,对于课程学习来说,仍有以下建议:

1、多看书。看书是理解基本概念的必备手段。也是学习的根本。应将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联系起来

2、多练习。机房授课有练习时间、实践课也有练习时间。但这两种练习是不同的。机房授课是验证性练习,实验课是主动性练习。还有课后自己在宿舍也要多练习。在练习中强化自己对程序的认识,增强编程的感觉,提高调试程序的技能

3、多思考。课程习题都是简单的,希望大家多思考,结合课程内容对每一个题目进行纵深度的扩充,建立起习题间的联系。

4、多交流。编程学习是一项集体协作性工作。应充分借鉴小组优势,从帮助其它人解决问题、请其它人帮自己解决问题等方式加深自己的理解。

5、多逛论坛。如百度、CSDN、博客园等。

 

posted @ 2015-05-07 16:36  平雨人生  阅读(3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