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6.5安装中文支持和中文输入法

  先来讲中文支持:
    之前在网上查了不少资料,很多网友在网上都说,在shell命令下输入:

# vi  /etc/sysconfig/i18n

    然后修改LANG="en_US.UTF-8"为LANG="zh_CN.UTF-8"保存,重启系统即可,后来自己试了很多遍,只在系统登录界面的用户名和密码改成了中文,进入系统桌面后发现还是无法解决系统的中文支持问题。然后终于在51cto中找到了一种解决方案:
    由于locale的优先级要高于i18n,在i18n中的LANG=zh_CN.UTF-8,但是在local中依然是en_US.UTF-8,所以系统是英文的,而在locale中LANG***,LC_***,LC_ALL又有优先级高低之分,具体的可以查文档,我就不赘述了。

 # export LC_ALL=zh_CN.UTF-8

    然后重启。当然,系统只有装有装有中文字符集才有效果。
    如果中文有乱码,可以进入这篇博客看看,里面有详细介绍:http://www.cnblogs.com/ylqmf/archive/2011/09/05/2167458.html。
    再讲中文输入法:

   1.需要root权限,所以要用root登录 ,或su root

   2.安装中文支持

yum install "@Chinese Support"

   3.exit

   4.如果是系统不支持中文的,对于英语不好的盆友可能会有点头疼,不过也不难

   5.回到桌面,system->preferences->input method

   6.勾选 enabled input method features,然后选择第一项,点击右下角close按钮上面那个按钮,进入下一个对话框

   7.有三个选项栏general,inputmehod,advanced,先设置general,在disabled和enabled那一栏填写输入法切换快捷键,一般是勾选一个键然后在文本框上输入一个键,比如要用ctrl+space做快捷键的话,可以先勾选control然后在文本框输入space键,至于第二个next什么的,好像起不了什么作用。

   8.继续设置第二个选项:inputmethod,进入select inputmethod下拉框,选中带有pinyin的选项,再点击右边的add按钮,即OK

   9.继续设置第三个选项:advanced,把两个框勾上就好了。

   10.注销用户,然后试试

posted @ 2015-02-05 18:25  有志竟成  阅读(63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