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下列不属于Oracle得逻辑结构的是(D)

   A.区       B.段       C. 表空间      D. 数据文件

解析:Oracle中逻辑结构包括表空间、段、区和块。其中,数据库由表空间构成,而表空间又是由段构成,而段又是由区构成,而区又是由Oracle块构成。使用这种“块 → 区 → 段 → 表空间 → 数据库”的结构为了提高数据库的效率。

2.下列那个选项不是Oracle的用户(A)

  A.SYSDBA    B.SYSTEM    C.SCOTT   D.SYS

解析:SYSDBA和SYSOPER属于系统权限,也称为管理权限,拥有例如数据库开启、关闭等一些系统管理级别的权限。SYSDBA拥有最高的系统权限,SYS用户必须以SYSDBA的权限来登录,而普通用户以SYSOPER登陆后用户是PUBLIC。

3.在Oracle中,关于PL/SQL下列描述正确的是(C)

A.PL/SQL代表Power Language/SQL

B.PL/SQL不支持面向对象编程

C.PL/SQL块包括声明部分、可执行部分和异常处理部分

D.PL/SQL提供的四种内置数据类型是CHARACTER、INTEGER、FLOAT、BOOLEAN

解析:对于选项A,PL/SQL代表Procedure Language & 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所以,选项A错误。

对于选项B,PL/SQL支持面向对象编程。所以,选项B错误。

对于选项C,PL/SQL块包括声明部分、可执行部分和异常处理部分。所以,选项C正确。

对于选项D,PL/SQL提供的内置数据类型不包括CHARACTER。所以,选项D错误。

4.一般数据库出现日志满了,会出现(B)

A.不能执行任何操作

B.只能执行查询等读操作,不能执行更改,备份等写操作

C.查询,更新等读写操作正常运行

D.只能执行更改,备份等写操作,不能进行查询等读操作

解析:若数据库日志满了的话,则只能执行查询等读操作,不能执行更改、备份等写操作,原因是任何写操作都要记录日志。也就是说,基本上处于不能使用的状态。

5.Oracle启动实例和关闭信息记载到()中

A.告警文件     

B.后台进程跟踪文件    

C.服务器进程跟踪文件    

D.参数文件

解析:数据库启动和关闭的信息记录在告警日志里。

posted on 2018-01-16 15:34  Tomatoes  阅读(1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