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安装和基本操作

首先安装git,官网下载https://git-scm.com/,选择自己的版本

第二步,注册码云或者GitHub,码云:https://gitee.com/,GitHub:https://github.com/

第三步,配置用户信息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example.com"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

其中引号里面的填写自己的信息

第四部,找到一个文件路径,cd .. 表示上一级目录,cd 进入目录,mkdir 新建目录

 

 新建目录之后,会看到自己的文件夹

然后 git init 初始化本地仓库

 

 

 

 此时可看到文件夹里有了git文件。就是本地仓库,然后再随便添加一个文本文件。然后输入git add .

此时将被改动的文件(新添加的文件)加入到了暂存区。输入git status可以查看,如上图。

使用git commit -m "备注" 确认生成本地版本,也就是提交到本地仓库了。

这时,git log 可以看到提交记录

使用 git reset --hard x 回退到某个本地版本,x为git log中出现的数字的前七位,也可以是全部。

 

 第四步,配置公钥

因为要提交到远程仓库,所以需要建立连接,如果不配置公钥,那么就一直需要填写密码,比较麻烦。

在git中输入 ssh-keygen -t rsa -C“email@example.com”产生秘钥,三次回车,第一次,确认ssh保存目录,一般在c盘 ->用户->administrator(当前用户文件夹,可能不是这个,看自己情况)-.ssh.会在这个文件夹下看到一个pub文件,用记事本打开,复制。

 

 

 

 

然后登录gitee或者GitHub,找到设置,找到ssh。

 

 

 

 如上图,分别是GitHub和gitee的,将刚刚得到的公钥复制到文本框里,点击确定,就配置好了。

使用ssh -Tgit@gitee.com可以查看是否配置成功。连接gitee的公钥,如果是和公司地址,需要更换gitee.com

这时,在码云上新建一个仓库。

 

 使用

$ git remote add originXXX

将本地仓库与远程仓库关联。

如果出现git fatal: remote origin already exists. 可以使用git remote -v 查看远程连接

则使用 git remote rm origin 断开远程连接

 

 

使用pull命令,将远程仓库先拉到本地

$ git pull --rebase origin master

 

 

 

 将远程 仓库拉倒了本地仓库

然后本地仓库推送到远程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如此就将本地合并到远程仓库。

如果现在改变本地的代码。则先

先add加到暂存区,在commit到本地仓库,然后再push

 

posted @ 2020-03-19 12:40  小甲点点  阅读(2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