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学习之-私人通讯录

通过一段时间IOS的学习完成了一个简单的应用,"私人通讯录"。

运行效果如下图:

1、登录页

2、通讯录列表

3、添加

4、编辑

5、删除

6、注销

总视图结构如下图:

总结本程序是知识点

1、使用了NSNavigation Controller进行管理每一个Controller。

2、使用NSKeyedArchiver进行缓存通讯录数据

3、Controller之间如何进行传送数据

    传送数据分为顺传和逆传数据。

    顺传时可以实现NSNavigation 的代理方法prepareForSegue中获取目标controller,给

目标Controller添加数据属性进行赋值即可。

    逆传时可以通过给目标controller进行添加代理方法,源controller进行实现代理方法来进行

获取目标controller传入的数据。源controller得到数据后进行处理。

   另:注意顺传数据时给目标controller中的控件进行赋值必需等到加载完成再赋值”viewDidAppear“方法。

4、IOS通知进行监听textfeild的change事件,存在值可以进行登录、添加和保存按钮操作。

 [[NSNotificationCenter defaultCenter]addObserver:self selector:@selector(txtChange) name:UITextFieldTextDidChangeNotification object:self.name];
    [[NSNotificationCenter defaultCenter]addObserver:self selector:@selector(txtChange) name:UITextFieldTextDidChangeNotification object:self.phone];

    注:当前的controller添加通知监听后,在controller销毁时要进行取消通知。

-(void)dealloc{
    [[NSNotificationCenter defaultCenter]removeObserver:self];
}

 

posted @ 2015-07-07 22:54  zhu_xj  阅读(86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