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 xcrun: error: invalid active developer path 错误

每次升级完macOS都会被 Xcode command line tools missing xcrun 问候一遍,也是挺烦的。

这个春节过光顾着吃喝玩乐,过的蛮颓废的,感觉再也追不上朋友圈各位大佬了。

上班第一天感觉好像不写篇文章有点过意不去,于是就赶紧打开电脑,在终端里输入下面的指令

$ make new name="tobrainto"

输入这个指令是想创建一个文稿,假装写篇文章压压惊,然而[回车]之后,它却报错了。

xcrun: error: invalid active developer path (/Library/Developer/CommandLineTools),
missing xcrun at: /Library/Developer/CommandLineTools/usr/bin/xcrun

对,就是上面的这个错误,感觉你应该也见过,是的Xcode command line tools丢失导致的xcrun: error,这个我应该是第三次遇到了。

好好的指令用着用着怎么就不好用了呢?

还不是升级macOS的锅,在升级 macOS Big Sur 差点丢了我多年的珍藏!!!这篇文章中我分享了升级过程中我遇到的一些有惊无险的故事,有兴趣的话你可以点击查看。

Xcode command line tools丢失,基本上每次升级macOS都会被它问候,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

按照我的原则同一个问题遇到不止一次,那么我就会去记录一下了,以备后来查阅。

其实问题的处理非常简单,下面的这条命令就可以重新安装Xcode command line tools

$ xcode-select --install
xcode-select: note: install requested for command line developer tools

回车之后会出现如下的弹窗,点击"安装"即可

点击安装之后会要求"同意"许可协议

同意许可协议之后会开始下载软件

若干分钟之后,会提升安装完成,下载的过程可能会比较久,这取决于你的网速。

安装完成之后,一切如初,又可以通过命令行来愉快的创建模版草稿,假装写文章了。

$ xcode-select -v
xcode-select version 2384.

$ make new name="tobrainto"
hexo new draft tobrainto
INFO  Created: /gitlab/blog/source/_drafts/tobrainto.md

Xcode command line tools每次升级 macOS 都要重新来一次,不知道你是什么感受,反正我是觉得挺烦的,算是一个痛点了吧,不知道这个后面Apple公司会不是出更好的解决方案。

最后,很想知道你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期待你的分享。

posted @ 2021-03-03 07:24  tobrainto  阅读(10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