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北京三个多月了,至今仍住在旅社,旅社下面的饭菜多少让我这个异乡之客有些不习惯,于是便有了到外边租房子的想法。

跟我一哥们儿找了一个多星期,终于没有结果,痛苦!

房子确实挺多的,但是价格和条件都不满足,这些天,找房子最大的感触便是房价贵,不是一般的贵,简直贵得离谱,原来在学校附近找个两百块钱一月的房子都觉得奢侈,但是现在,一个小单间,还是一个客厅隔断的那种,居然就是六七百。第一次在网上看房,吓得我够呛,看着每个月那点可怜的工资,我体会到了赚钱的艰辛和用钱时的心痛!工资一发二十来张红票子,在北京这个繁华的大都市竟是那么经不起花,随便吃个饭菜就是十来块,十来块钱也就罢了,居然还那么难吃,囧,纠结。我也幻想着那种只看房子不看价钱的阔气,但是就目前而言,似乎只能幻想,原先那种在工作之地购房的想法荡然无存,剩下的就只是如何在买房时跟房东砍点价钱的无奈了。

   加油啊,程序员,愿我那“只看房子不看价”的梦想短期内能实现。O(∩_∩)O~

posted on 2010-07-31 19:18  第一印象  阅读(2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