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校毕业到现在已经两个月!我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程序员(之所以是名副其实是因为在学校学软件时,还是准职业人,而现在找到了一份程序员的工作)。刚刚踏上职业旅途,来到北京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让我几多欢喜几多愁啊!喜的是“自己一直向往的大城市现已在眼前,对比家乡可谓天地之别,今到大城市一览,果真开了不少眼界”,愁的是“每天枯燥的生活让我很不适应”。

    早上起来,漱口洗脸,吃早餐,打车上班,下班,吃饭,睡觉,然后是宅在家里!刚进公司的新兵蛋子,上班不敢迟到,说话不敢太大声,吃饭不敢太积极,下班不敢太早。生怕哪一步没走好就是一份辞职信到手,历经千辛万苦找来的工作不翼而飞!

  早在读书时候,我就有自己的梦想,发誓要在工作十年只内有自己的事业,而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对我的影响直接关系着我以后对待工作的态度,所以,不管它是否苦,是否累,我都必须坚持,坚持做好每天的工作,坚持努力学习公司的制度和新技术,坚持每天自我反省,我相信,纵使前方道路黑暗,但是拐弯出一定有阳光!

    愿所有程序员都能用良好的心态和坚强的毅力迎接前方道路的挑战!在这个遍地黄金的信息化时代,每个程序员都有机会掘得一桶金!Come on

posted on 2010-07-14 13:30  第一印象  阅读(155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