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要写一些文字

其实我对自己组织语言的能力是非常失望的,有可能是拜生活所赐,我对语言的运用还是太过于幼稚了。同时,我的脑子里会游荡着很多想向别人提出来的东西,但是须知对话这事情它是双方都要有兴趣才行,倘若没有兴趣强行对话,那就像是一个人一直在自说自话,显得很尴尬了。脑子里的东西总是要表达出来心里才会快活的,就算是自说自话也得找个看起来合理的叙述对象,这样看来写一些文字像是人生中必要的事情。如果再功利点的说的话,我仍然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提高自己组织文字的水平——写下来的文字是很方便修改的,和一说出口就没法更改的口语不同,纵使如此,在平常说话的时候我也总是试图表述得尽量准确合理。对于我来说文字基本就是用来表达的工具,至于文学性和艺术性则离我太遥远了。

好歹也在这世界上活了这么多年,看了太多的书,写下来的语言仍然和口语一样平白,我觉得这简直是我的耻辱了。但是就算这样,我还是不得不写,因为不写下来就没人能听见了。所以我写的文字,大概也就是对一个虚拟的我说的话吧。

posted @ 2017-08-22 21:52  zball  阅读(39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