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最后一次作业:总结

回望过去

初章

明白

当时无知书上的团队模式、需求分析,其实这么久过去,通过各种渠道的打听,比如学校团队的好基友,冲浪等才知道书上说的已经很好了,我只是在纠结关于这些东西人性化的那一部分,但其实现实中怎么又会照搬书了,大家都是很灵活的处理各种问题,收益最大化是大家最爱的结果,不是吗,所以我那些问题可能只是我的认知问题

存疑

关于PM,我还是了解的不太多,还有it行业的创新具体怎么开始,可能是我能力有限吧,活到老,学到老,只能如此践行了。如果非要论到新的问题的话,我觉得我还是在怎么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上感到困惑,对于自己前进的方向依然不明了。

感受是真实的流露

刚开始学这个课程时不可谓不迷,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怎么做怎么学,特别是作业博客敲代码的那些编程问题的测试,单元测试,性能测试,Git,GitHub什么的,真是劳神,那些东西对我来说就是天方夜谈,听都没打听过,想到要做这个东西,我就觉得夸张,但是没办法,作业就是作业,得完成,不然挂科就难受了,只能硬着头皮做了,就去各种地方求助找资料学习,学习新知识的过程最是拉扯,大多数来源于网上的博客、视频,学了有时也有很多不懂,特别是对于VS的运用,网上教程总是更不上时代的更新,而且学了的东西可能一晃神就忘了,又得回头来过,所以经常一个视频要反复观看很多次,这个过程很花费时间,有几周可能就如该课程传闻那样,所有时间都被它占据了。

总得回本不是吗

这个课程确实是我至今最为感到难受的过程,收获虽不能说到最大,但极为关键。我学到了git,GitHub,各种测试,在网上怎么找自己想要的学习视频(夸夸B站先),还有老师上课讲的关于软件过程的各种知识。丰果之硕,难以言语。

感恩

感谢老师本学期的教学,感谢助教哥哥姐姐们的付出,感恩!

posted @ 2019-12-08 13:39  孙教授的迷弟plus  阅读(1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