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第二次作业——某次疫情统计可视化的实现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结对学号 221701228 & 221600137
这个作业的目标 实现可视化地图展示疫情情况,点击地图展现具体疫情情况
作业正文 作业正文
其他参考文献 echart配置项手册W3school ajax使用方法

一、Github仓库地址以及代码规范连接

Github仓库地址

代码规范链接

二、成品展示

三、结对讨论过程和设计实现过程

结对讨论过程

功能结构图

四、代码展示

index.html页面,通过爬虫获取疫情数据,并注入echart实现数据可视化。


index.html页面获取点击的省份信息,通过url传参传至chart.html页面

chart.html页面接收index.html页面传来的参数,并更新页面标签文本信息。

chart.html页面用过爬虫爬取信息,存入echart中,并更新页面标签文本信息。

五、心路历程

**
  在完成结对作业一之后我就知道结对作业二会是要我们把功能具体实现,因为对自己的能力并不自信,所以当初就非常焦虑,完全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该用什么工具,也不知道那些工具如何使用,在焦虑的情绪中第二次结对作业如期而至。
  虽然我并不期待自己有一个大佬队友能带带我教我很多东西,只希望自己的队友能和自己一起学习,努力完成这次任务,但事与愿违。自己没有头绪,几次和队友交流都没能获得有效信息,也无法进行讨论工作,或者是没有及时收到回复,自己建好Github仓库,发过去之后也没有看到队友的动静。眼看着截止日期一天天逼近,我也只好硬着头皮自己上了。一方面其他同学的工作已经开展了一部分,我向他们求助,寻找完成任务的思路、工具与方法;另一方面,我自己也在网络上寻找资料,在基于获得帮助的条件下,开始了设计与编程的工作。
  中途也遇到了许多困难,我也与其他同学一起交流各自的困难与解决问题的方法,互帮互助。因为与队友沟通效率极低,截止日期也非常近了,让队友半途加入已经不现实,自然放弃了共同开发的念头。看着自己的进度离目标一点一点接近,心里还是开心的。一方面看到了完成任务的希望,另一方面又学到了新的知识,充实了自己的能力,让我感到一定的满足。
  同时我也要感谢在本次作业中向我提供帮助、分享思路、交流困难,互相帮助解决问题的同学们。
**


六、评价队友

我评价221600137:不主动,交流效率极低,难以参与分析讨论。

posted @ 2020-03-16 14:46  汤姆不理不  阅读(17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