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博客作业08--课程总结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经过一年学习,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关于为什么填报了计算机专业,主要是因为当初报志愿时,我表哥是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毕业后在广州深圳一带的大企业如华为腾讯阿里等都工作过,并且去那几家大公司的写字楼参观过,感觉计算机专业很酷,而且工资高,门槛低,又有说 21世纪是计算机的时代,再加上自己从小喜欢搞电脑(不仅限于玩游戏)所以基本上全报了计算机相关专业,尽管家人有和我说过一些计算机专业的劣势,比如竞争激烈,工作幸苦,且吃青春饭,但自己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计算机。 如今一年过去了,深刻感受到学习计算机的不容易,几乎都是满的课表和大学不停的杂七杂八的事让我顿感压力,因为我从来都是一个不拘小节的人,说难听点就是懒人,对于年纪很多没必要的事情比如早点名各种无意义的讲座很厌倦,其实包括博客我都很烦躁,但我对代码本身还是挺喜欢的,虽然平时博客做的不是很认真,但代码还是有打一打,感觉代码能力也不是很弱后于其他同学,上机考试分数也还可以,作业也基本上自己独立完成。我觉得不喜欢的不是计算机而是大学的学习环境,而我又比较习惯自学。数据结构和c语言的学习还算马马虎虎,但计算机网络这种专业课繁杂得概念让我感到未来得压力,大一的学习并不成功,一年不知道有多少次想振作起来好好学习,但每次坚持不了几天就不了了之,真的不是说我这人没有毅力,只是大一的事情实在太多了,专业课的学习上没办法做好,希望大二可以好好改变下。

2.对比开篇博客,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

根据目前你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说实话,感觉学了一年,有的同学已经可以把自己的代码玩出花了,但我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只会打点简单的小算法,课设任务都没法全部完成。一开始的博客那时候因为我这人比较懒做的比较应付,没有什么太大的参考价值,一开始梦想者可以做一个优秀的游戏开发,现在看来并无多大的可能,只想把网络专业的课程理解学好,做个相关方面的工作,不足很多,每次其他科要考试,自己平时不努力,只能占用编程本就为数不多的时间。然后漏下来的就很多了。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如果再来一次的话,我不会把时间浪费在各种讲座的点名和辅导员的点名上,而是一开始就多打代码,刷题,学好c语言,下学期学好数据结构,然后好好看网上的优秀课程帮助配和老师的课堂学习。 然后我会积极参加比赛,大一真的是最好的机会,那时候觉得麻烦又觉得自己没能力没去报名,后来看别人获奖了才觉得后悔,如果一开始就做的好后面相信也会更有学习的动力把。

4、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2/3?

大学生活会很短暂。大学生活过去1/3,是的1/3。(大四目前教学计划是没有课程学习了)。经过这一年,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如何规划剩余的2/3?

时间真的很快,只剩大二大三两年的学习时间,首先要让我自己变成一个有能力的计算机专业学生,要学好自己专业课,另外要管理好课余时间,不要经常躺在宿舍玩手机,保持自己的运动习惯,还有就是多多社交,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总而言之,少窝在宿舍(打代码不算)

5.对于马上入学的2019级新生,如何学习专业课程(C语言、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等),请给出你的建议。

建议内容包括:编程中碰到问题解决方,如何提高编程能力、编程效率,作业较多情况如何安排等等。

一定要好好预习!编程的课确实比较抽象,特别是数据结构,看些网课,结合书和课堂派预习,可以使上课的效率大大提高,数据结构和c语言一定要多打代码,代码是基础也是提高,代码不会打说什么都哦没用,在打代码的过程中,自己的能力在不断提高,计算机网络一定要学好每节课都听些,上课尽量听一些,要理解的学习,虽然看者计算机网络需要记得很多,但其实一层层理解还是很容易学习的,靠期末临时抱佛教是不行的 大学并不是来玩的,大学不是终点而是学习的起点。手机的控制是一个人自律的体现,要成功要控制好自己的手机,谨记。没事多去图书馆,多去运动,多去交际。反正少呆宿舍,宿舍真的是一个可以让人堕落萎靡的地方。 快点刷PTA,暑假就开始刷,一开始学得好真的非常重要,后面的学习也一定会更加轻松。

6.自由发挥

大学真的是人生的又一个分水岭,大学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一群高考分数相近,学习能力相近的人聚在一起,四年之后他们的出路各不相同,这是我们可以说最后学习,也是称得上自由的四年了,爱惜好自己的青春,做自己该做的事,想做的事。

posted on 2019-06-30 21:23  Miracly  阅读(1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