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分析:未来的图书会是怎么样的?

需求分析:未来的图书会是怎么样的

如何对需求不确定的创新产品进行分析和设计?

因为需求分析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迎合用户的需求,即使是对于创新型的产品。用户的体验以及用户的需求肯定是要放在核心位置上的,除了用考量用户的需求之外,还需要考虑产品的维护以及产品的运营的需求,因为一款强大的有生命力的产品是肯定离不开运维的。虽然对于创新的产品,这些需求比较难做,但什么领域都是由创新而来的,而且从之前的设计中,总可以获得一些可以借鉴的东西:

1、首先要做的是确定产品的设计方向,首先提取出设计需求的共性的部分。任除共性的部分外,应提取出部分可使用与自己的项目的部分,进行大范围的收集并筛选,留下可能会用到的集思广益得到可借鉴的部分。

2、之后就是产品的个性部分,需要对产品的走向做出预判,然后利用访谈法或者问卷调查法调查系统需求,抽象的总结出核心的事件与参与者可能会是什么样的角色。然后根据此做出用例图,再用例模型建立类图模型。再根据角色和用例确定原型,完整的需求规格说明书。

3、测试时要广泛的收集体验者的意见,而不是着急的推出产品,创新产品存在的漏洞可能较多,需征求各方意见对产品进行优化。

 

未来的图书是什么样的?

用户角度:我认为书籍将在社会中永远占有一席之地。尽管电子书可能会不断地压制实体书,但对于铁杆书迷来说,这绝不会真正替代可以感觉和闻到并带你到海滩的实体书。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将会有多种新型的图书出现。通过VR和AR图书的发展可能会特别多样化,特别是在儿童故事和漫画中。可能会出现带有场景带有感觉的图书形式的出现,来提高人们读书时的体验。

作者角度:由于在线图书的蓬勃发展,纸质书平均销售量在过去十年中一直在下降。但是,我们有很多很棒的纸质图书作者继续从事他们的工作,因此,我相信部分实体书的热爱着可以对此保持乐观的态度。

 

posted @ 2019-12-15 19:24  跳梁小丑李某某  阅读(1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