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ment-ui组件库二次开发——打包、上传npm

  两年多的彷徨、迷茫。最终又回归初心,回归前端开发。这次部门给我安排的任务是,做一个公司自己的组件库。计划争取把做组件库的每个关键过程 记录下来,给 大家,给 自己 提供有用的帮助。

  不多说了,切入正题。

  提到组件库,最先想到的就是element-ui, 我也是先那 它 做的demo实现。

  先说思路了,最初的思路是,先把element-ui 组件库下载来,修改其中的组件——然后 打包——放到 npm上——在其他项目中使用。 如果能实现,那么接下来就 慢慢做组件就行了,可用性就得到验证了。

 

1、 先在git 上找到elemen-ui 的 源码,并 fork 到自己的 git里。 附上git 地址:  https://github.com/ElemeFE/element

 

 

 

2. 修改elemen-ui 中的 input 组件,给 area 添加 长度500的限制,maxlength。 

   在 element-ui 下的  packages 中 找到 input 组件修改

 

 

3、修改完成了,让我们 打包。(npm上不需要包名重复,包括不能和别人的包名重复,所以记得把包名都改了)

      我这儿,都给 起了个名字——test-element2

      还要记得,项目中 全盘替换 ,把  element-ui ,改成 test-element2  (我们自己的名字)

 

 

 

 

 

4、 打包 , npm run dist

 

 

 

 5、 成功后,开始 上传 npm 

  (1) 我们需要先 在 npm 上 申请账号,跟 其他的账号申请一样。 (npm官网地址:   https://www.npmjs.com/)

                  关键: 当申请完后,记得在  邮箱里 激活 一下。不然 上传 不成功。

      

 

 

     (2)  登录npm, 并输入 用户名、密码、邮箱。

     

 

 

  注意  上传包前, 记得 把 淘宝映射 仓库地址,改成 npm 自己 仓库地址。否则上传 不上去。

      // 检查仓库是否被设成了淘宝镜像库(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npm config get registry

     // 如果设置了淘宝镜像,执行以下命令
      npm config set registry=http://registry.npmjs.org

 

  (3) 然后,执行 npm publish ,就 会到 我们 的 npm上了 

        

 

    

   发包是,如果 报错  注意:如果报错:'You do not have permission to publish "mypackage1". Are you logged in as the correct user?'

   表示包’mypackage1‘已经在包管理器已经存在被别人用了,需要更该包名称 (看上述第三步)

       

 

 

 

 

6、 在我们 自己的 npm 上 就能 看到了

 

 

7、 我们再 建一个项目(test-vue),把 我们的 新包 (test-element2)  引入 测试成功(npm install test-element2 --save)。

 

    

 

  

 

posted @ 2020-07-09 16:33  Smile磊磊  阅读(400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