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ppurl]从”皮皮书屋”下载电子书的姿势

2017-05-06 10:48  tlnshuju  阅读(17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hcbbt/article/details/42072545)


写在前面的扯皮

为什么标题的”皮皮书屋”加上了引號,由于皮皮书屋(http://www.ppurl.com/)由于各种原因已经远离我们而去了…在今年光棍节那天…

所以这里顺便缅怀一下已经不在的皮皮书屋,我也在那里下过非常多书(尽管没看多少),我还上传过书上去呢。


并且,我这博客在刚创建的不久过一篇 分析皮皮书屋的注冊验证码的文章。让我体会到编程的乐趣,因此我对这个站点十分偏爱。并且它也没让我失望过。书许多 :-)。差点儿有求必应。

感谢陪伴。


不扯了。我可不想长篇大论。
以下是正文。

本文的主题是:怎么下载这再也见不到的皮皮书屋里面的书


正文之方法1

在皮皮书屋宣布要停止服务后,一些大牛就開始行动来拯救它了。他们上面把全部书都爬下来了,然后再开了一个Tor 的隐藏服务,为了避免它们再被和谐,我就简单截图一下,地址见截图:
(PS:貌似须要fq,尽管搜索效果不错,可是非常慢…推荐先试后面的方法)


正文之方法2

这才是本文的重点!


我们须要使用一个大牛整理出来的 Excel 表格。里面有一万两千多个 ed2k 链接,以 ed2k 形式存在的资源。这样就会一直存在在网络中了,并且九成的 ed2k 都能够用迅雷离线秒杀。大牛实在是高。

1. 表格下载:

  1. 度盘/s/1pJx8Raz passwordpt9t
  2. 度盘/s/1pJnz4Dl passwordjmkw
  3. 保险起见: 度盘/s/1pJ0qH7t password32s5
  4. 备胎: 度盘/s/1dDrND7r passwordqk04

里面有 .xls 和 .xlsx,两份内容一样。假设是压缩包。password是 ppurl,都是用 7zip 压缩的。

2. 从链接里面提取信息

刚拿到这份表格会让人感觉无从下手。怎么从里面找自己想要的书呢。
事实上链接里面已经有你想要的信息了。

我们随便从里面拿出一个链接来看看:

ed2k://|file|Sun%20Certified%20Enterprise%20Architect%20for%20Java%20EE%20Study%20Guide%2C%202nd%20Edition%20%5BPrentice%20Hall%5D%282010-01-29%29.pdf|2384144|7e2be401bcb122684cae052f6cf61e8f|h=cqbtsc5iosjesbrolx5ykq3br724ti4h|/
这里面从 file| 開始。到下一个 | 结束,就是这个文件的文件名称,我们把它提取出来看看:

Sun%20Certified%20Enterprise%20Architect%20for%20Java%20EE%20Study%20Guide%2C%202nd%20Edition%20%5BPrentice%20Hall%5D%282010-01-29%29.pdf
是不是感觉非常像一个文件名称。里面也有些单词什么的。

事实上这是 URL 编码过的,接下来我们要把它转回去,找一个在线转码的转下即可了,这里随便找了 http://tool.oschina.net/encode?type=4 来用。
把东西拷贝到网页里面右边的方框,选择 encodeURIComponent 然后点下 URL解码 即可了,如图:

解码结果是:

Sun Certified Enterprise Architect for Java EE Study Guide, 2nd Edition [Prentice Hall](2010-01-29).pdf
这样我们就能够从一个链接中读取信息了。

3. 搜自己要找的书

如今知道链接中信息的存储方式,那么我们就能够据此来从表格里面找我们要的东西了。

比方你要搜 <Professional JavaScript for Web Developeers 3rd edition> 这本书。
截取一块作为keyword:JavaScript for Web,然后到 http://tool.oschina.net/encode?type=4 转码。粘贴到左边选择 encodeURIComponent 然后点 URL编码。如图:

得到:JavaScript%20for%20Web 就是在 ed2k 链接中的keyword了。如今打开表格。按Ctrl+F,输入这串字符,回车搜索即可了。

找到一个链接:

ed2k://|file|Professional%20JavaScript%20for%20Web%20Developers%20%5BWrox%20Press%5D%282020-05%29.pdf|9710833|35c1ad5883f630b217baba47c7bfbbe9|h=jt4ysbokgccycqy6clsjtncmfrj2t6eq|
依据刚才说的,把这本书的书名解码,发现是 Professional JavaScript for Web Developers [Wrox Press](2020-05).pdf,这本是第一版的,不是我们要找的第三版。那就再在表格里找看看。

我找了几次,分别找到第一版、第二版、第三版的书,都是文字版的 :-)。
你也能够这样找看看。希望你能找到你所想要的书 :-P。

PS: 事实上每次都要打开网页去转码非常麻烦,我都是直接拿出一段作为keyword,然后把里面的空格换成%20去搜的。


本文仅仅提供怎样从皮皮书屋的表格中提取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并没有希望大家去下载盗版电子书,请大家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