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汉语编程程序设置控制面板在桌面上的显示和隐藏

 

我们有时候需要把"控制面板"显示在桌面上,在win10上实现这个效果很麻烦,因为Win10和以前的操作习惯不一样,而且老是更新,更新之后先前的设置方法可能就不管用了。而用中文编程卓语言程序简单易懂,不怕Windows系统变来变去。

 

通过这个汉语程序的截图可以看出,它和日常使用的汉语很接近,稍微解释一下大家就都能懂。

 

用卓语言中文编程文字版源程序如下面所示。请把源程序保存为"设置控制面板桌面显示.zys"。

//说明:通过汉语编程程序设置控制面板桌面显示
导入包:卓语言系统,卓操作系统,卓文件系统,卓批处理
导入类:批处理命令,常用转义符,控制台
属于:唯一类型
启动:
    输出"设置控制面板桌面显示"
    输出"请输入要操作的选项代号:1 显示, 2 不显示"
    控制台读取文本=>S
    如果S=="1"
        写入数据0
    否则
        写入数据1
    输出"操作成功,请刷新桌面"
    暂停
    
写入数据(整数X):
    A=注册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HideDesktopIcons\NewStartPanel"
    如果A不存在
        A创建
    A向键"{5399E694-6CE5-4D6C-8FCE-1D8870FDCBA0}"写入X

 

在卓语言开发工具打开这个程序

 

 

 

点击运行

 

 

注册表的值已经改变,刷新桌面后"控制面板"就会隐藏或者消失。

 

 

 

卓语言是全新的国产中文编程语言,极大降低编程难度,请从 http://www.zyuyan.org/ 免费下载免费使用。

 

 

posted @ 2020-04-09 09:22  Z语言  阅读(3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