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server安装与使用(转)

  live-server是一个具有实时加载功能的小型服务器,可以使用它来破解html/css/javascript,但是不能用于部署最终站点。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在项目中实时用live-server作为一个实时服务器实时查看开发的网页或项目效果。
使用live-server,首先需要安装它:

npm install -g live-server

mac安装失败权限问题可以在前面加sudo

然后在所在项目目录下,打开命令行工具,输入 live-server,回车就可以了(注意这里默认打开的是index.html)。

 

接着就会看到打开了一个127.0.0.1:8080的网页,可以看到效果。

 

 

默认端口号是8080,如果想用其他端口号可以在运行live-server的时候用--port的方式指定端口号。

 

live-server --port=9000

 

posted @ 2023-07-06 23:42  阿布_alone  阅读(4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