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出错信息:System.Data.OleDb.OleDbException: 操作必须使用一个可更新的查询。
解决办法:给数据库目录everyone写权限
原因:ntfs的安全设置中有访问权限的设置,用户通过浏览器访问WEB站点时也是作为服务器的一个用户来访问的,这和直接在计算机上以administrator登陆是类似的,知道这点就容易解决了:
win2000,winxp中安装.net framework后,IIS是以aspnet用户来运行.net程序的,所以WEB目录必须让aspnet用户有读写权限才行,办法:添加aspnet用户或者everyone用户,给予读写权限。
2003中虽然有aspnet用户,但IIS是以另外一个用户来执行.net程序程序的,具体名字忘记了,自己从计算机管理中查看用户吧,排除自己建立的,以及系统中默认的几个用户后很容易找到的,添加该用户或者everyone用户即可。

2.出错信息:已安装.net环境但打开aspx文件显示为空白或不正常
解决办法:开始->运行 aspnet_regiis -i
原因:iis没有安装好不能正确解释asp.net程序集。

3.待续……
posted on 2007-10-29 23:09  Play code  阅读(1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