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的对比分析

Web服务器nginx和apache的对比分析

①nginx相对于apache的优点:轻量级,同样的web服务,比apache占用更少的内存及资源,抗并发,nginx处理请求时异步非阻塞的,而apache则是阻塞型的,在高并发下nginx能保持地资源低消耗高性能,高度模块化的设计,编写模块相对简单。

apache相对于nginx的优点:rewrite比nginx的rewrite强大;动态页面,模块超多,基本想到的都可以找到;少bug,nginx的bug相对较多;超稳定。

一般来说,需要性能的web服务,用nginx。如果不需要性能只求稳定,那就用apache。

②作为Web服务器:相比apache,nginx使用更少的资源,支持更多的并发连接,体现更高的效率。nginx采用C进行编写,不论是系统资源开销还是CPU使用效率都比Perlbal要好很多。

③nginx配置简洁,apache复杂。nginx静态处理性能比apache高三倍以上,apache对php支持比较简单,nginx需要配合其他后端使用。apache的组件比nginx多,现在nginx才是web服务器的首选。

④最核心的区别在于apache同步多进程模型,一个连接对应一个进程;nginx是异步的,多个连接(万级别)可以对应一个进程。

⑤nginx处理静态文件好,耗费内存少。但无疑apache仍然是目前的主流,有很多丰富的特性。所以还需要搭配着来。当然如果能确定nginx就适合需求,那么使用nginx会是更经济的方式。

⑥nginx处理动态请求是鸡肋,,一般动态请求要apache去做,nginx只适合静态和反向。

⑦nginx优于apache的主要两点:一是nginx本身就是一个反向代理服务器;二是nginx支持7层负载均衡;其他的当然,nginx可能会比apache支持更高的并发。

posted @ 2019-08-19 17:22  桃子dev  阅读(5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