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换团队的弊端

我是一个大四的学生,去年11月份到今天都一直在一个项目上。我负责测试和实施的部分,现在又做起客户维护的工作了。这个项目很大,团队前前后后有40多人来过。有项目总监,技术经理,实施经理,项目经理,测试经理。这样,项目经过了大半年的折腾,终于在今年1月份成功上线了。

上线后,由于系统有很多地方和客户的需求不符,或者很多地方就是客户的新的需求。然后,开发团队一直都在修改系统,2、3期一直迟迟未开工。我们公司刚开始将项目委托给一家南昌的兄弟公司开发,团队每个月都要回去几天,这几天不管客户有什么问题都是不能解决的。南昌的公司在苏州的消费都是我们公司负责的。后来在5月初的时候,公司不让南昌公司开发了,和上海一家兄弟公司签订合同开发2、3期。

问题就出现了。首先,1期扫尾的问题,虽然在南昌公司走之前看似都解决好了,其实客户之后使用的时候还是会有很多问题出现。这样,我们公司就不得不和南昌的再协商处理问题的方法,必要时候需要南昌派遣原先项目组的开发人员过来支持。再一个,项目交接的问题,虽然上海团队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开发团队,但是这个团队毕竟对我们这个项目不是很了解,这样就必须安排南昌的人员过来与之交接。而且,我听原来南昌的开发团队说,这个项目交给他们这些非常了解的人去做都要很久很久,何况只是交给一些只是看了一点点需求的人去做呢!

我不知道当初公司为什么将一个从一开始就开发项目的团队打发走,而换成一个不曾接触过这个项目的团队。这个项目越来越难做了,我想离开了。

posted @ 2022-04-02 09:20  韭菜笔记本  阅读(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