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eans增加yii的代码提示

在NetBeans中创建PHP项目

NetBeans目前还没有直接支持Yii Framework或Yii相关的插件,但是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实现Yii的代码自动提示。

首先,打开新建项目向导,创建一个“基于现有源代码的PHP应用程序”。

在向导中把源文件夹指向已创建好的yii项目.

然后再设置一下运行环境,yii项目在NetBeans中就创建完了,但后面还需要进行其他的设置。

配置项目测试环境

右击项目—>属性,打开项目属性窗口,在“源”页中设置测试文件夹为项目下的“protected\tests”。

在“PHPUnit”页中设置引导为“protected\tests\bootstrap.php”,并将XML配置指定为“protected\tests\phpunit.xml”。

设置Yii代码提示

在项目属性的“PHP包含路径”中,将Yii的framework目录添加进来。

通过菜单 工具—>选项—>其他—>文件,打开IDE忽略的文件标签页,在“忽略的文件模式”中添加上“yiilite\.php”,如图:

最后还要重启NetBeans,Yii的代码提示就出来了,效果见下图。

posted @ 2013-11-29 17:02  天生我豺  阅读(16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