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修改GitHub上项目语言显示的问题

问题

最近将自己写的博客放到github上了。由于使用了富文本编辑器、jQuery、Bootstrap等第三方插件,导致js、css等代码远远超过你自己写的代码。

于是也就成这样了

而且这里也显示JavaScript,

这样的情况很不能忍,尤其对于强迫症来说。而且github也没有bitbucket项目语言的设置。

搜索了一下发现github是使用 Linguist 来detect所使用的语言。 Linguist 是什么鬼我也不了解,大致就是通过统计哪种语言代码数量最多的作为当前项目主语言。这样很不公平有木有,像Scala这种支持函数式编程而且语法简洁的语言,代码量完全拼不过其他语言。

解决

解决起来也简单,有2种方法

使用外链

将项目中的静态文件如jQuery、Bootstrap等放到别处用连接导入即可。

使用 .gitattributes 配置文件

具体就是在项目根目录添加文件名为.gitattributes的文本文件,写入

*.js linguist-language=Scala
*.css linguist-language=Scala
*.html linguist-language=Scala

意思就是将.js、css、html当作Scala语言来统计。简单粗暴。效果如下:

这里也变了,

另外,说一下,在Windows系统中并不好直接创建名为 .gitattributes 的文件,会提示,

那么只需要用命令行创建就行了:

touch .gitattributes
posted @ 2016-10-17 09:56  TinyKing  阅读(36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