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数类型为 decimal,禁止使用 float 和 double

floatdouble 在存储的时候,存在精度损失的问题,很可能在值的比较时,得到不正确的结果。如果存储的数据范围超过 decimal 的范围,建议将数据拆成整数和小数分开存储。
如果采用float或者double类型的话,数据有时候完全准确的,有时候是不准确的,怎么才能存储一个准确的数字,完全看你需要存什么样的数据,假如存储一个8.25这样的数字,那永远都是准确的。但是如果存储0.9这样的数字,则永远存不准确。
        Double d = 0.9;
        Double c = 0.9;
        System.out.println(d == c);//false
            

 

posted @ 2020-04-28 17:08  天涯过者  阅读(9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