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4位windows 7上安装汇编调试工具debug.exe的方法

最近我在研究汇编,书中介绍的调试工具还是基于WinXP 32bit时代中自带debug.exe进行调试,但是64bit的Windows XP、Vista、Win7、Win8都已经不自带这个工具了,网上的解决方案基本上有两种,一种是安装一个DOSBox虚拟32位的DOS,在这个虚拟出来的DOS下使用从32位XP中的debug.exe;另一种是直接用Virtual Box或者VMware之类的虚拟机安装32位系统。

今天无意中在网上找到一个叫WinDbg的程序,是微软官方出的,其实就是debug.exe的64位版,支持XP、Vista、WIN7,、Win8系统,半图形化界面非常方便。

下载地址:http://msdn.microsoft.com/en-us/windows/hardware/hh852365.aspx

其实WDK和Visual Studio都已经集成了这个工具在里面,无奈我很少接触VS,……除了VS和WDK,在下载页面稍微靠下一点还有“Standalone Debugging Tools for Windows (WinDbg)”,也就是说可以只安装windbg。功能挺多的,由于是图形界面,也很方便使用,不仅能运行调试一个exe文件或某一个进程进行调试,还可以那它来分析windows的蓝屏dmp文件(%SystemRoot%\MEMORY.DMP),这几天研究一下,后续会发一个关于它如何使用的文章。enjoy it.

原文:http://www.phphot.com/archives/38

posted on 2014-10-16 10:10  phphot  阅读(24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