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二手交易市场

1、对比分析墨刀、Axure、Mockplus等原型设计工具的各自的适用领域及优缺点(至少3条)。

  1. 墨刀:墨刀是一款在线原型设计与协同工具,最简洁易用的原型设计工具和线框图工具,是一款功能非常强大的原型设计工具,拥有云端保存,实时手机预览,多种手势,页面切换特效等多种功能。另外,墨刀能够快速创建页面连接,独创的拖拽连接方式,让页面间的连接关系清晰呈现出来。
    1. 优点:

      1. 墨刀设计自由,不需要很多基础就可以掌握
      2. 内容丰富,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的需求
      3.   墨刀自带了很多成熟的组件,例如键盘,开关,手机模型等。
    2. 缺点:

      1. 墨刀是一款线上产品设计工具,使用墨刀需要上网,设计的产品也保存在云端,在墨刀数据库中

      2.  对于相对复杂的技术不适用,看起来会很累
      3. 墨刀本地下载的功能需要注册并且购买,也就是需要收费
  2. Axure:Axure RP是美国Axure Software Solution公司旗舰产品,是一个专业的快速原型设计工具,让负责定义需求和规格、设计功能和界面的专家能够快速创建应用软件或Web网站的线框图、流程图、原型和规格说明文档,同时支持多人协作设计和版本控制管理。
    1. 优点:
      1. ,Axure的动态面板、中继器等功能强大
      2. 项目共享,团队间同步工作,并保留工作历史。
      3. 更快的复制粘贴,素材库和原型库会多一些。
    2. 缺点:
      1. Axure工具是比较早推出的一款产品设计工具,主要用于PC端的产品设计,对移动端产品设计不够友好。其相关组件比较少,不太符合当代互联网敏捷研发的模式。
      2. Axure在自带成熟的组件方面稍显单薄,只有一些基础元件。
      3. .正版的Axure售价高,学生等群体可能负担不起。
  3. Mockplus:Mockplus是一款简洁高效的原型图设计软件,适合快速迭代的开发模式,无需学习、快速上手、功能强劲,专注于一站式的产品设计和协作平台,为产品开发团队提供全流程协作、高保真设计和设计规范管理支持。
    1. 优点:
      1. 操作简单,上手快,交互简单,功能多样。
      2. .基础版免费使用,操作简单,上手快,交互简单(只需拖曳就可以),功能多样,组件资源丰富,预览方式和导出类型多样,支持团队协作。
      3. Mockplus组件资源丰富,在组件面板的优化比 Axure 好很多。
    2. 缺点:
      1. 不支持鼠标悬停,手机预览不是很清楚,日历表组件是静态的。
      2. 表格功能还需要完善。

      3. 追求操作简单,导致软件细腻度有待提高。                                              

      4.  

        二、校园二手交易平台

        首页包含最上方的新闻速览

        以及中间部分的分区模块

        和最下方的app导航

         

        商品种类分区包含四个大的部分,

         

        商品具体详情页面 包含售价以及想要人数也可以联系卖家

         

        个人信息页面 包含修改自己的账号头像等 还将显示钱包管理 我的收藏等一系列功能

         

         

         

         

posted @ 2022-04-22 15:35  挺好_001  阅读(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