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方法

var xiaoming = {
    name: '小明',
    birth: 1990,
    age: function () {
        var y = new Date().getFullYear();
        return y - this.birth;
    }
};
绑定到对象上的函数称为方法,和普通函数也没啥区别,但是它在内部使用了一个this关键字

 

'use strict';

var count = 0;
var oldParseInt = parseInt; // 保存原函数

window.parseInt = function () {
    count += 1;
    return oldParseInt.apply(null, arguments); // 调用原函数
};

 

 

装饰器

利用apply(),我们还可以动态改变函数的行为。

JavaScript的所有对象都是动态的,即使内置的函数,我们也可以重新指向新的函数。

现在假定我们想统计一下代码一共调用了多少次parseInt(),可以把所有的调用都找出来,然后手动加上count += 1,不过这样做太傻了。最佳方案是用我们自己的函数替换掉默认的parseInt()

 如果一个变量没有通过var申明就被使用,那么该变量就自动被申明为全局变量:

同一个页面不同的JavaScript文件中,如果都不用var申明,恰好都使用了变量i,将造成变量i互相影响,产生难以调试的错误结果。

 

 

在strict模式下运行的JavaScript代码,强制通过var申明变量,未使用var申明变量就使用的,将导致运行错误。

启用strict模式的方法是在JavaScript代码的第一行写上:

'use strict';

 

 
var name = '小明';
var age = 20;
var message = `你好, ${name}, 你今年${age}岁了!`;
alert(message);
 

模板字符串

toUpperCase()把一个字符串全部变为大写:

toLowerCase()把一个字符串全部变为小写:

indexOf()会搜索指定字符串出现的位置:

substring()返回指定索引区间的子串:

JavaScript为字符串提供了一些常用方法,注意,调用这些方法本身不会改变原有字符串的内容,而是返回一个新字符串
   
posted on 2021-01-12 17:13  肉松蛋卷  阅读(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