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git中文乱码

和linux平台一样,在默认设置下,文件名称中包含中文的文件,在工作区状态输出、查看历史更改概要,以及在补丁文件中,文件名中的中文不能正确的显示,而是用若干八进制字符编码来显示,如下:

 

1 git status -s
2 ?? "\350\257\264\346\230\216.txt"
1 printf "\350\257\264\346\230\216.txt"
2 说明.txt

配置变量 core.quotepath 设置为false就可以解决中文文件名在这些Git命令输出中的显示问题。

1 git config --global core.quotepath false
2 git status -s
3 说明.txt

 

posted on 2015-06-23 12:44  tim_sheng  阅读(30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