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IMGUI

这几天研究OPENGL时,想找一个UI库来用,发现了IMGUI,到网上搜索评估中,突然发现它似乎和UNITY有关系。

UNITY文档中提到过IMGUI,不知道是不一个东西,仔细看了下文档,果然是。原文如下:

Legacy GUI

 

Unity originally had just two GUI Components. These have since been replaced by both the modern UI System, and the scripting-driven IMGUI System. The original GUI components are kept for legacy purposes but should not be used for new projects

 

原来情况是这样的:UNITY在UGUI出来之前,一直是自己撸的UI系统,简称【GUI】,就是我们熟悉的在OnGui()函数里写的那些东西。

GUI的API几乎就是抄IMGUI的,用法,名字都差不多,特点是效率低。

自从出了UGUI之后的某个版本,UNITY将【GUI】换为了IMGUI,如上面英文所述。

现在UGUI主要用于游戏中交互的UI,在此之前,大家都用NGUI

而IMGUI则替代了GUI原来的作用:用于游戏调试和自定义Inspector面板

posted @ 2018-02-06 18:35  时空观察者9号  阅读(155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