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olist分别用React与Vue的实现与思考

源码查看:

React 版的TodoList=> 点击跳转

Vue 版的TodoList=> 点击跳转


 

React实现的思路:

React使用注重的思想是少用state,纯函数实现功能思想。

用React实现的todolist中,双向绑定数据功能需要自实现,通过对 <input/> 的value与 <li/>中的数据进行绑定,从而实现添加显示。

难点: 对state的使用,注意引用值的问题。解决办法在README.md文档中已经指出

 

Vue实现的思路:

在Vue中,双向绑定数据功能核心不需要自己实现,可直接通过 v-model 指令绑定一个数据,从而达到双向绑定的效果

难点:应该灵活使用 computed 计算属性,可增强性能。注意 watch 不要滥用.

 

posted @ 2017-05-27 15:44  Tim晨  阅读(3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