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使用心得(一)常规系统安装

很久前就听闻树莓派的大名,但是总是没有下定决心购买。趁着过年,算是买给自己的新年礼物。赶上新年放假要一个星期才寄过来。正好手里有旧手机闲置的sd卡,先研究一下系统。百度上基本讲的都很详细,我又去树莓派的官网研究了一下,选择了最小白的noobs。先在官网下载。我选择的是离线安装包,毕竟国外网站,最怕就是有小飞机也怕小水管的网速啊。Chrome自带下载速度20k,换迅雷2M/S,会员还是有点用的嘛。不过既然树莓派到了,是时候在使用一下Aria2了。不过一切的前提是系统啊。

第一步下载:地址https://www.raspberrypi.org/downloads/noobs/,我选择的是压缩包,可能种子会更快吧。

第二步解压:sd卡使用的是32g的三星evo。直接解压到sd卡上,解压前先把SD卡格式化成fat32格式,看看卡里没什么重要的东西,直接格。速度还行,平均速度在8M/S,应该可以跑其系统了。

第三步把SD卡放在树莓派的卡槽上就行了,是不是很简单!

 

posted on 2017-02-08 14:07  有次元袋的tiger  阅读(2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