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Python3后,centos使用yum报错

题记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自定义安装了Python3,并且修改了默认的 Python软链,今天想搭建一个 ftp 服务器,使用命令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错误:

问题

1.使用 yum 安装 ftp工具

yum install -y vsftpd

报错

总下载量:169 k
安装大小:348 k
Is this ok [y/d/N]: y
Downloading packages:
  File "/usr/libexec/urlgrabber-ext-down", line 28
    except OSError, e:
                  ^
SyntaxError: invalid syntax


由于用户取消而退出

解决

分析

报错中有行代码:


    except OSError, e:
                  ^

看模样像是Python代码,于是打开一下看到:

urlgrabber-ext-down文件内容

在centos7.4 中系统默认安装的是 Python2.7 ,而我在文章centos云服务器安装Python3记录中修改了默认的 Python 指向为 Python3 ,想着应该是语法解析的问题,不同的 Python 解释器造成的错误。于是修改文件头为:

#! /usr/bin/python2.7

从而指定了解释器为 Python2 ,重新安装 vsftpd 成功!

总结

此问题是为,不同的 Python 版本,对应的语法解释器有所不同,故而造成语法不能识别的问题,所有用到 Python2 的地方,都应该有所更改。

至此此问题告一段落~

亲情链接:
简书
博客园

posted @ 2018-10-01 12:45  抠得儿  阅读(4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