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module named 'requests'---问题解决记录

今天在用Pycharm执行脚本时,报错。如下:

 

问题排查:

1,检查是否安装了requests

 cmd输入命令:pip install requests

 

 提示有新版本可以升级,那 我就升级了。

然后输入命令:pip list

 

 说明环境没有问题。

2,检查是否电脑中有多个版本的python。

注意:如果电脑有python2和python3 共存的情况需要pip指定安装路径,系统一般自带了python2.7,pip会默认安装在python2的版本上。所以你在使用python3的时候依然提示No module named 'requests'。

这里我已经删掉了2.7的版本,并且也查到不了,到最后找到真正的问题后,都可以证明,我这边电脑就一个Python版本。因此也不是这个问题。

如果电脑有多个Python的朋友。可能是这个原因,解决方法,网上有很多,可以搜
3,项目的解释器问题。

我的就是这个配置问题,找到这个原因,也花了好久时间

之前确定了下载了requests但pycharm在import的时候还是报错,那么可能是pycharm配置的Python解析器的路径有问题

第一次修改,成功,但是发现新建项目之后,又不行。
(可以直接跳转到第二次修改看,因为第一次不算真正的成功)

解决方法

l 打开pycharm->File->Settings->Project Interpreter->设置为你的python路径,我的是:D:\Python36\python.exe,根据各自python安装路径修改一下即可。(不过我这里路径是对的)

最开始我查看Project Interpreter(点击添加,查看路径是这样的。就以为没有问题。

 

 

 

 

保存后,重新运行,问题解决。

 

 

参考文档:

https://blog.csdn.net/u012106306/article/details/80760744

posted @ 2019-09-24 14:59  杭州铁锤  阅读(426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