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创建多模块依赖Maven项目

本来网上的教程还算多,但是本着自己有的才是自己的原则,还是自己写一份的好,虽然可能自己也不会真的用得着。

 

1. 创建一个新maven项目

2.

3. 输入groupid和artifactid,后面步骤直接next,最后finish

4.创建好后

5. 在主项目名称上点右键,创建第一个子模块

6

7

8 同理,在创建一个模块,创建好后

 9 打开Project Structure将2个子模块的src/mian/java目录设置为Sources,只有设置为sources了,后面才能创建Class.

10 设置项目中childmoduletwo依赖于childmoduleone

 11

12 前面设置后,只是为了再调用依赖代码时静态编译通过,也就是说仅仅是在写代码时,childmoduletwo调用childmoduleone不提示错误,实际运行时会出错的。

所以还需要在pom文件设置依赖。

13 childmoduleone中创建一个类One,写一个个测试方法,后面会被childmoduletwo调用

14 childmoduletwo中写一个类Two,用来调用One中的sayHello方法

15 运行Two

 

ps: 现在很多大型项目都是划分多个模块的,有的模块之间还有依赖关系,本文创建了一个有多个模块的maven项目,并且在模块之间添加了依赖关系,最后简单测试了依赖模块的调用。

posted @ 2016-12-16 09:45  aj117  阅读(4074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