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view复用机制研究

Listview在第一次的时候会先把屏幕上绘制的item都new出来,为了讲解方便我把new出来的item都用红色背景,复用的则用绿色背景。

可以看到这个list种有三种item。在第一次展示的时候,listview会看屏幕上每种item有几个,比如这里的textView的item就有5个。它就会new出5个textview的item,这5个item就已经放在复用区域里了。如果下次屏幕上textView的item的个数<=5,那么它就能复用已经缓存的item对象。但如果下次屏幕上出现了6个textview的item,这时候它就不得不new出一个新的。这样就会出现下面的情况,在滚动时有些能复用的就复用,如果复用的不够了,就new出来。

 

posted @ 2015-08-29 22:28  developer_Kale  阅读(11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网站流量统计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