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蕊防静电地板

 

品牌:思蕊防静电地板

型号:HDG.602.40.QD

生产商:常州思蕊活动地板有限公司

1、生产商简介

常州市思蕊活动地板有限公司,占地面积30000M2,地处长江金三角,东临上海港,交通便利,是集设计,制造,安装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经过多年努力,公司已经达到年产200万块全钢活动地板的能力。并且通过SJ/T10796,台湾CNS,新加坡MOB-PSB,美国CJSA-1987等标准测试。公司通过中国方圆中心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并实行5S现场管理。            

  本厂生产的防静电活动地板由信息产业部防静电产品监督检验中心监制,按国际SJ/T10796-2001规定的技术指标生产。现有多条现代化的地板生产线,其中生产全钢地板和OA智能化地板的生产线最为先进,主要设备有:大型液压机、自动多头点焊机、自动喷塑烘烤设备,以及灌浆机、抛光机、压板机等,先进的生产设备造就一流的产品,同时完备的检测仪器与检测手段,更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可靠。

 

2、货物规格

 

3、质量和主要技术参数、技术指标、性能指标

思蕊全钢陶瓷防静电地板由全钢组成,机械强度高、承载能力强、防火性能好。表面静电喷塑,柔光、耐磨、防腐蚀,不开裂。 粘贴的装饰是防静电陶瓷,耐磨性及优良的防静电性能、抗污染、便于清洁、装饰性和防火性好。

1)技术参数:

 

(2)技术指标

①总体参数

    防火等级:A级;

    踩踏噪音:优于30dB;

    板面耐磨:10以上;

    综合弱电机房、通信、AFC设备室等≥800kg/m2。

  ②材质要求

    基板:厚度不小于30mm的矿物质材料,需具有防火A级和防潮特性。

    底板:厚度不小于0.5mm的磷化钢板,并经过防氧化处理。

    面板:贴面为厚度不小于1.0mm的钢质防静电面板,并具有防火,导静电,高耐磨等特性,磨耗量:大于0.02克/c㎡。

    周边封闭材料:厚度不小于0.5mm,不大于1mm的复合材料,并具有防火,导静电等特性。

  ③配件要求

    竖支撑架:上支撑面直径不小于100mm,金属厚度不小于3mm,并配置不小于1.8mm厚的限位垫盖,用以导静电,缓冲降噪。  竖支撑架的高度可调整,最大可调整高度不小于1000mm。

    下支撑架:采用直径不小于100mm的凸形金属座,金属厚度不小于3mm,并具有固定孔。  横支撑梁:应采用II型支撑梁,金属材料厚度不小于1mm,并配有PVC限位垫套,用以导静电,缓冲降噪。  竖支撑架与横支撑梁的连接工艺必须采用螺丝紧固,支架系统所有金属材料并须作防氧化处理。  

   接地附件:接地方式采用等电位、网格地的方式敷设地线,使用铜带在活动地板下面交叉焊接,排列600mm×600mm的方格。铜带底部与建筑地面绝缘处理,接地电阻不应大于1Ω,铜带采用紫铜材质。

   接地线:长度应考虑连接到就近接地端子箱内接地排上。

3)性能指标:

  • 承载能力强,外形美观,耐磨性能特别优良;
  • 表面防水、防火、防腐、防静电性能优;
  • 尺寸精度高,互换性好;
  • 在不同温度和湿度环境下,地板的稳定性好。

 

 

 

 

 

 

4、验收标准及产品符合国家及地方质量

(1)SJ/T31469-2002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防静电地面施工及验收规范》

(2)GB50222-95        《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

(3) SG/T11236-2001    《防静电地板通用规范》

(4)  SJ/T10796-2001    《计算机机房活动地板技术条件》

(5)  GB50174-93        《电子计算机机房设计规范》

(6)  SJ/T3003-93       《计算机房施工及验收规范》

(7)  GB/T-2887-2000    《电子计算机场地通用规范》 

8)SJ/T314692002 关于发布《防静电地面施工及验收规范》等2项电子行业标准的通知  

9)《GB50174-2008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设计规范》规定

  • 活动地板的下面和地板表面应清洁、无灰尘、遗物;
  • 地板表面无划痕,无涂层脱落,边条无破损;
  • 铺装后地板整体应稳定牢固,人员在上面行走不应有摇晃感,不应有声响;
  • 地板的边条应保证一直线,相邻地板错位不大于1mm;
  • 相邻地板块的高度差不大于1mm。

  

5、使用说明

1)重视使用环境:铺设防静电地板的房间温度应控制在15度-35度,湿度控制在45%-75%RH;

2)日常维护细节:

① 禁止使用锋利的器具直接在防静电地板表面上施工操作,防止破坏表面的防静电 性能和美观程度;

② 禁止人员从高处直接跳落到地板上,禁止搬运地板时野蛮操作,损坏地板;

③ 在地板上移动设备时,禁止直接在地板上推动设备,防止划伤地板,正确做法是 抬起设备进行搬运;

④ 不可将机房中的重型设备直接放于防静电地板上,这样易造成地板因长期负重而 导致变形,正确的做法 是将重型设备放置于地面基座上.

⑤ 在地板刚铺设完毕后,要经常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⑥ 超重物品应平稳搁放,家具和重物均不能硬行推拉拖曳,以免划伤耐磨层表面.

⑦ 不能用利器刮、划地板表面.

⑧ 使用中千万不能用水浸泡地板,若有意外,应及时用干拖布拖干地板.

⑨ 保持地板干燥清洁、地板表面如有污物,一般用不滴水的潮拖把擦干即可.

⑩ 防止地板被炊具炙烤而变形.

11 门前应放置一块蹭脚垫,减少沙粒对地板的磨损.

12 用地板专用清洁剂清除斑点和污渍.不可用有损伤性能的物品清洁,例如金属工具、尼龙磨擦垫和漂渍粉.

3防静电地板安装铺设工具:

①  云石切割锯,手枪钻,铁锤,手磨机;

② 激光水平测定仪、网络激光扫描仪;

③ 水泡水平仪、卷尺、墨线;

④ 吸板器、螺母调整扳手、十字螺丝刀;

⑤ 吸尘器、笤帚、拖布;

4施工步骤

① 认真检查地面平整度及墙面垂直度,如发现有重大缺陷或需要局部改造,应向甲方有关部门提出;

② 拉水平线,并将地板安装高度用墨线弹到墙面上,保证铺设后的地板在同一水平内,测量室内的长度、宽度及选择基准位置,并在地面弹出安装支座的网络格线,以保证铺设整齐、美观,同时尽量减少地板的切割;

③ 将要安装的支座调整到同一需要的高度并将支座摆到地面网格线的十字交点处;

④ 用安装螺钉将桁梁固定到支座上,并用水平尺、直角尺逐一校正桁梁,使之既在同一平面内,又相互垂直;

⑤ 用吸板器在组装好的桁梁上放置活动地板;

⑥ 若靠近墙面处剩余尺寸小于活动地板的长度,可以用切割地板的方法进行拼补;

⑦ 在铺设地板时,用水泡水平仪逐块找平,活动地板的的高度靠可调支座调节,铺设过程中应轻拿轻放,防止划伤地板及损坏边条,同时应边铺设边打扫,避免将杂物、灰尘遗留在地板下面;

⑧ 在机房设置较重设备时,可在设备基座的地板下加装支座,以防地板变形;

⑨  HPL装饰板需要切割或开口加工时,其开口凹角处应制φ6~φ8止裂孔,以防止加工后的地板装饰面开裂。

 

 

6、效果介绍

 

 

 

posted @ 2016-09-26 16:16  tianqi123  阅读(7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