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音乐平台

1、对比分析墨刀、Axure、Mockplus等原型设计工具的各自的适用领域及优缺点(至少3条)。

  1.墨刀:更偏向于“交互向”的原型设计工具,早期大部分用户使用的是web版本,简单高效的制作APP端交互,快速的可以放在手机端进行演示和体验,真正的让产品体验放在研发之前,提前确认效果,降低研发试错成本。

    优点:

        1、近乎完美的原型演示效果,几乎可以以假乱真,适合产品设计确认与交互验证。

        2、丰富的元件,无需自己编写直接使用。

        3、非常方便分享给他人,预览速度非常快。

    缺点:

        1、不适合做文档,只适合做交互设计(很多产品经理会把原型图修改为需求文档给研发)

        2、由于事件系统比较简单,无法演示复杂的交互效果,比如需要变量控制页面,数据排序等

  2.Axure:更偏向于“技术向”的客户端产品设计工具,可能是因为“国内早期的产品岗大都是从技术岗转型而来”,自然对这种“类IDE”编程语言向的设计工具更加热衷。

    优点:

        1、即可以画图,又可以做文档,画图的难度比PS低,写文档比word灵活。

        2、Axure有一套非常强大的交互编辑器,可以实现复杂的逻辑的关系处理,使得模拟更加真实。

        3、使用成本几乎为零

  3.Mockplus:是非常传统的软件设计方式。对于复杂任务,不如Sketch派的节点式操作灵活。这种设计,能够高效的满足常见、基本需求,但无法适应复杂、高定制化的需求。

    优点:

        1、基础版免费使用,操作简单,上手快,交互简单(只需拖曳就可以),功能多样,组件资源丰富,预览方式和导出类型多样,支持团队协作。

        2、有原型演示,可以帮助前端设计师、后端程序员更好地理解你的原型产品。

        3、mockplus有组件库和图标库,界面设计较为方便。

    缺点:

        1、不支持鼠标悬停,手机预览不是很清楚,日历表组件是静态的。

        2、表格功能还需要完善。

2、利用网络资源自学墨刀或Axure等原型设计工具,并利用原型工具自拟主题进行原型设计。主题可以是二手交易平台、在线听歌、老年手机、相册管理等

    1.主题名称:手机音乐

    2.平台功能:搜索功能强大,可在全网资源中寻找优质且免费的歌曲;操作界面简洁,没有过多冗杂的功能,只给用户提供享受音乐的空间;可创建任意数量的歌单,让用户为喜爱的歌曲分类,方便收听。

    3.界面设计考虑因素:界面简洁,功能直观,操作方便,用户界面直观化,触摸点击区域及范围设计合理,字体符合用户人群的需求,界面色彩构图让人愉悦舒适,界面构图兼顾多个智能手机平台。

1.界面组成:账号输入,密码输入,注册,登录

2.前置条件:点击进入手机APP

3.后置条件:进入APP的主页

4.操作步骤:输入账号,输入正确的密码,点击登录键

 

1.界面组成:搜索,听歌识曲,推荐歌单,正在播放,电台,我的

2.前置条件:完成登录

3.后置条件:进入搜索、听歌识曲,推荐歌单,正在播放,电台,我的界面。

4.操作步骤:点击搜索,搜索想要查找到曲目;点击听歌识曲,识别歌曲并搜索有关信息;点击推荐歌单,看今天的平台推荐的歌曲;点击正在播放,进入正在播放界面;

点击我的,进入我的界面。

 

 

1.界面组成:个人中心,退出登录,我的收藏,我的本地,收听记录,观看MV记录。

2.前置条件:在主页中点击我的

3.后置条件:查看我的个人中心,我的收藏,我的本地,收听记录,观看MV记录,退出登录,回到主页。

4.操作步骤:点击头像进入个人中心,点击我的收藏,我的本地,我的收听记录,我的观看记录,分别查看各个项目,点击退出登录回到登录界面,点击主页回到主页界面。

 

 

1.界面组成:暂停/播放,下一首,上一首,推荐,歌曲,歌词,微信分享,下载,音量调节,评论区

2.前置条件:在主页点击正在播放

3.后置条件:实现各项功能

4.操作步骤:点击暂停/播放键 暂停或播放;点击下一首,上一首,换歌;点击歌词查看歌词;点击下载下载音乐,点击评论区,写评论或看评论;

 

         二维码

 

 

 

 

 

 墨刀链接:https://modao.cc/app/MGgDFUhBrao0nmKFRHZQ6r 《音乐平台》 

posted @ 2022-04-21 22:52  瑾言谨欢槿休年  阅读(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