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作业

这是程序代码:https://coding.net/u/tianmaflame/p/disancizuoye/git/blob/master/main.cpp

      这次结对作业我是与于勤操结对的,我是领航员,他是驾驶员。在代码风格方面很标准。在使用while,for,if语句是关于大括号的断行很利落,没有出现哪一个语句特别长而导致观看代码时很吃力的现象出现。而在写条件时会灵活使用||来让条件更加的清晰。在求取与黄金点相近的数字的时候,没有使用for语句来求取负数的正值而是通过fabs函数来求取所有数的绝对值,显示了对C++函数库的熟悉。关于编程技巧方面,于勤操在map函数方面很熟悉,在使用map中的成员函数时表现的很熟练,没有出现需要一个函数时到百度上找半天的情况。

      总结:在这次结对编程的作业中,我体会到了两人编程的困难和优势。两人编程时,就会出现,当他定下一个功能时,我想的是一种实现方法,而他想的是另一种,然后两人之间就会发生争论究竟哪种方法更适合当时的情况。这种情况下无疑会使编程的效率降低,甚至讨论半天都拿不出一个确定的方案。但结对编程的好处也是毋庸置疑的。比如在编程结束后,他会先测试一次程序,测试没有问题,因为他知道自己写的程序应该怎么输入数据,但是我来输入时,虽然知道他的思路却不会一步一步的按他的思路来输入,这样就可以找到一些他的程序中一些会出现错误的情况。比如在这次在姓名后的有无空格问题和两个数据相同的问题还有当数据超出范围后提示不断刷出的问题,都是在第一次测试中没有被发现的。

 

posted @ 2016-10-17 18:31  沉默的15分钟  阅读(1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