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里Release的pdb文件有什么用 是否可以删除

程序数据库 (PDB) 文件保存着调试和项目状态信息,使用这些信息可以对程序的调试配置进行增量链接。 在使用 /debug 生成时,会创建一个 PDB 文件。 可以使用 /debug:full 或 /debug:pdbonly 生成应用程序。 使用 /debug:full 生成将产生可调试的代码。 使用 /debug:pdbonly 生成将产生 PDB,但是不会产生通知 JIT 编译器调试信息可用的 DebuggableAttribute。 如果您想为不希望其成为可调试的发布版本生成 PDB,请使用 /debug:pdbonly。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debug (C# 编译器选项)或 /debug (Visual Basic)。 

Visual Studio 调试器使用 EXE 或 DLL 文件中的 PDB 路径查找 project.pdb 文件。 如果调试器无法在该位置找到 PDB 文件,或者该路径无效,调试器将先搜索包含 EXE 的路径,然后搜索“选项”对话框中指定的符号路径。 该路径通常是“符号”节点中的“调试”文件夹。 如果调试器无法找到 .PDB 文件,则显示“查找符号”对话框,这将允许您搜索符号或向搜索路径添加其他位置。 

PDB

英文全称:Program Database File

中文全称:程序数据库 文件

问:Debug里有pdb,Release里也有pdb,他们有什么不同呢?为什么很多人都不喜欢pdb,欲除之而后快?

答:
Debug里的PDB是full,保存着调试和项目状态信息、有断言、堆栈检查等代码。
Release 里的PDB是pdb-only,基本上:出什么错了+错误在哪行。

 

如果想发布的时候不带pdb文件则:

VS的 项目-->生成-->高级-->调试信息-->None便可

 

 

更多:

.Net AppDomain详解(二)

.Net AppDomain详解(一)

C#如何测试代码运行时间

posted @ 2018-01-25 15:06  天马3798  阅读(308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