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C小组宣布:HTML5标准制定完成

近日,W3C小组宣布已经完成对HTML5标准以及Canvas 2D性能草案的制定,这就意味着开发人员将会有一个稳定的“计划和实施”目标。

Web性能工作组已经推出W3C的两个版本建议草案。

  • Navigation Timing:该规范针对Web应用定义了一个新的接口,用于访问导航和元素相关的定时信息。
  • High Resolution Time:该规范定义了一个JavaScript接口,提供在sub-millisecond的性能,使其不因系统时钟发生改变或者调整而受影响。

查看更多富Web客户端操作声明

值得一提的是,HTML5仍然需要通过几个步骤来完成一个完整的W3C标准,实际上这只是一种形式。W3C表示实际规范过程还没有被最终确定,直到2014年中期。

HTML5标准的时程表:2014年中期公布最终的版本,2013年第2季为CR建议候选版,并在2014年推出最终的Rec推荐标准,希望在2016年完成HTML5.1的规范。

W3C HTML工作小组联合主席Paul Cotton称:“HTML 5.0以及Canvas2D 的建议中并没有增加新特性,只是标记了一小部分功能为”危险因素“,但是开发者和企业可以依赖最终HTML 5.0版和Canvas 2D草案来实施并制定计划。

“相比更广泛的Web技术,我们的利益相关者更需要一个稳定的版本。”W3C CEO Jeff Jaffe在今天上午说道,“如今,企业知道在未来几年内依靠HTML5能做什么以及客户的需求是什么。同样地,开发者将会明确针对智能手机、汽车、电视、电子书、数码标牌以及未知设备来培养所需技能。”

HTML 5.1即将来临

与此同时,W3C还宣布了第一个HTML 5.1和Canvas 2D的草案。Paul Cotton表示目前主要集中在“扩展HTML5的内部访问、响应式图片以及自适应流。用户基于HTML 5.1工作比HTML5将更加快捷。”

尽管规范已经成型,但离大功告成还有一段距离,预计在2014年中期完成全部工作。目前小组并没有向公众解答关于对视频的支持情况的问题。

posted @ 2014-04-25 09:21  天马3798  阅读(2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