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概念、历史、发展和CSS3简介

一、Css 基础概念 :Cascading Style Sheets

层叠样式表(英文全称:Cascading Style Sheets)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应用)或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子集)等文件样式的计算机语言。
CSS不仅可以静态地修饰网页,还可以配合各种脚本语言动态地对网页各元素进行格式化。
CSS 能够对网页中元素位置的排版进行像素级精确控制,支持几乎所有的字体字号样式,拥有对网页对象和模型样式编辑的能力。

 

二、Css 发展历史

1990年,Tim Berners-Lee和Robert Cailliau共同发明了Web。1994年,Web真正走出实验室。
1994年哈坤·利提出了CSS的最初建议。而当时伯特·波斯(Bert Bos)正在设计一个名为Argo的浏览器,于是他们决定一起设计CSS。
同年,W3C组织(World WideWeb Consortium)成立,CSS的创作成员全部成为了W3C的工作小组并且全力以赴负责研发CSS标准,层叠样式表的开发终于走上正轨。
1997年初,W3C组织负责CSS的工作组开始讨论第一版中没有涉及到的问题。其讨论结果组成了1998年5月出版的CSS规范第二版。

CSS3是CSS(层叠样式表)技术的升级版本,于1999年开始制订,2001年5月23日W3C完成了CSS3的工作草案,主要包括盒子模型、列表模块、超链接方式、语言模块、背景和边框、文字特效、多栏布局等模块 。

 

三、Css3简介 (重要)

主流,跨屏,移动,兼容性强。

CSS3 已完全向后兼容,所以你就不必改变现有的设计。

CSS3 被拆分为"模块"。旧规范已拆分成小块,还增加了新的。

一些最重要 CSS3 模块如下:

选择器
盒模型
背景和边框
文字特效
2D/3D转换
动画
多列布局
用户界面

其他

更多:

CSS简介、CSS使用介绍

CSS 盒子模型(转)

css文字两端对齐

posted @ 2023-02-25 10:31  天马3798  阅读(2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