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8.04安装jdk1.6
Ubuntu 8.04安装jdk1.6
首先我明确一下我的环境:
我是通过虚拟机安装的,宿主环境是windows xp sp3.
虚拟机是 virtualbox 1.6中文版
客户机是Ubuntu8.04
安装jdk
开始时我想下载那个.bin的jdk安装包,但又查到Ubuntu8.04上面有更好的安装方式如下:
sudo apt-get install sun-java6-jdk
如果你只想安装JAVA运行环境就用下面的指令
sudo apt-get iinstall sun-java6-jre
注意这两个命令会要求你管理员的权限。
我在安装的过程中并没有发现什么怪异的情况,有一个需要说明的是在安装过程中会弹出来个JDK的简介画面,在画面下部有一个确定按钮,一定要用TAB键选中然后按回车键,继续在旨出的“YES/NO”选项中依旧用TAB中选择确定后按回画。为了这个让我白等了好长时间,开始我以为是系统在后台执行,没想到是让我响应。看来LINUX的用户友好性还是差一些啊。
说明一下,apt-get的方式是在线下载的方式,如果你没有连接网络请不要用这种方式安装。我在安装的过程中中断退出过,后来重新执行后系统会从中断的地方继续安装,这一点非常好。
过几天我会介绍如何安装NetBens6.1中文版。
posted on 2008-06-23 20:38  关东阖  阅读(168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