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8持续集成之通过命令行跑单元测试

理论基础

   

对于如何在WP8上创建单元测试工程,在这里首先提供一个MSDN的文档作为参考。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windowsphone/develop/dn168930%28v=vs.105%29.aspx

   

文章清楚的描述了搭建Windows phone 单元测试工程的步骤。

 

   

但对于持续集成我们需要的是通过命令行来完成单元测试的结果回收工作。根据MSDN的文档我们可以通过:vstest.console.exe通过command line完成运行单元测试。

 

   

安装目录在这里: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1.0\Common7\IDE\CommonExtensions\Microsoft\TestWindow

使用方法:

vstest.console D:\Projects\BankAccountTest\Bin\x86\Debug\BankAccountTest_Debug_x86.xap

   

   

   

实践

   

  1. 创建一个UnitTestProject(vs2012 update2 以后的版本支持):

     

   

  1. 再来添加一个简单的测试代码:

     

   

  1. 编译此测试工程,到输出目录下面,运行vstest.console试试看:

   

   

果然有效:-)

   

   

   

   

总结

   

1、这样,我们可以做到配置一个脚本自动构建代码,构建完成后再调用此命令跑单元测试,100%通过后完成构建。

如此持续集成,自动化构建对于WP上的APP而言都不再是梦了。

   

   

2、对于codecoverage的统计,搜了一下发现了下面的结果:

目前对于Windows Store 以及 Windows Phone程序而言,不支持CodeConverage的统计。:-(

   

   

如有问题欢迎加入WP开发群交流:182659848

posted @ 2014-05-07 17:49  孤狼晖  阅读(10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