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icServlet 、Servlet和httpServler他们之间的关系

1、GenericServlet类是所有Servlet类的祖先类。

      2、HttpServlet类继承了GenericServlet类。

      3、Servlet有两个非常重要的的对象,可以说是java web核心对象httpservletrequest和httpservletreponse。

      下面这幅图就是servlet主要的类之间的关系。

     

        genericservlet是个抽象的父类,必须给出子类才能实例化它。

        httpservlet是个子类,继承了genericservlet一切的特性,当然自己还扩张了doput dotrace等方法对应处理http协议里的命令请求响应过程。

      4、下面只要简洁介绍一下httpservletrequest和httpservletresponse对象

            4.1 httpservletrequest:包装了从客户端提交过来的数据(ip地址,表单数据和Cookies信息)

            4.2 httpservletresponse:包装向客户端写出的数据。

          

 

posted @ 2018-03-05 16:28  甜菜波波  阅读(18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