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才是互联网人生存现状?

大家好,我是程序员田同学!

“叮咚”,办公室的时钟定格在七点钟,代码哥抬头望了一眼同事,周围的人并没有一个要下班的迹象。

代码哥勇于向这一现状挑战,关屏、抜充电器、拿手机......一气呵成。挑战的直接结果,会获取老板最温馨的问候:他“又”走了!

当然,代码哥并不在乎。

过去的此刻,老板会用惯用的台词:“你们先忙,我有事先走一会儿”,偌大的办公室并未有人接话,老板的脚步由近及远。

代码哥旁边的同事会用不允许第三个人听到的声音说:“走吧”。紧接着,便是窸窸窣窣电脑关机、背包的声音。

偶尔老板会走得更晚,一本正经地说:“你们先下班吧,我再加一会儿班!”。代码哥努力憋笑的样子很感人,不只一个同事会在心里想,自己的公司还有加班一说的?

晚饭后散步的狗和下班后的代码哥如期在街头相遇,彼此相互对视。

这是互联网人习以为常的弹性工作制,它的弹性像是一个质量极好的弹簧,即使压下去一点,很快又会一蹦老高。

代码哥看着旁边年近40岁的同事,实际看到了自己未来的一种模样。

房子买得起或者买不起,头秃或者不秃,肥胖还是不胖,在深夜的酒桌偶尔爆一个黄段子,这些大概是所有人的多选题。

前一天晚上无论多么的激情澎湃,第二天滴滴答答的闹钟响起,总会准时出现在公司楼下,偶尔遇到老板,还能面带微笑的说老板好。

对于现状的无力充斥着打工人的每一个细胞。

对于生活的不满意,只有一个原因:不爽。钱不仅给得不够,精神上也满足不了人的价值感。

即使生存再不易,新的一年,带着啤酒肚与希望重新上路吧!

最后,应该是农历2021年最后一篇推文,提前祝各位新年快乐。

明年见!

posted @ 2022-01-27 16:12  程序员田同学  阅读(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博客主的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