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系列文章目录

 

  在笔者之前的文章中,我们使用国内由世纪互联运维的Azure China,管理界面地址是:https://manage.windowsazure.cn/

  如果是使用海外的Azure Global,对应的管理界面是:https://manage.windowsazure.com

  

  如果大家经常使用海外的Azure Global,会发现默认登陆的管理界面变成: https://portal.azure.com

  这个管理界面的Code Name为ibiza Portal,截图如下:

  

  注意:上图的管理界面还没有在国内由世纪互联运维的Azure China落地。

 

  相比之前老的Azure管理界面,新的Azure管理界面的特点是:

  1.改进了用户体验

  新的Azure管理界面是纯Metro风格,用户可以在界面上快速创建和使用响应的资源

 

  2.增加了Azure Resource Manager(资源组)

  老的Azure管理界面,用户权限都是一样的。比如账户管理员和协同管理员的权限是一样的。

  使用Azure Resource Manager,可以实现对于某些特定资源的访问权限。比如某些用户可以对Azure某些资源只是只读操作,而其他用户可以对Azure某些资源实现读写操作

  对于Azure资源组的其他功能,笔者会在后面的文章中做详细介绍

 

  3.实现了更多高级功能

  之前老的Azure管理界面,很多高级功能都需要基于Azure PowerShell来实现,比如绑定VIP (Virtual IP,虚拟公网IP地址),绑定DIP(虚拟内网IP地址),创建Redis Cache等

  使用Azure新的管理界面,可以非常轻松的在Azure新的管理界面上,直接通过鼠标输入的方式,来创建和使用上述资源。

  

  

posted on 2016-03-22 11:35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2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