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系列文章目录

 

  我们在使用Windows Azure Web Site的时候,经常会遇到需要对Web Site进行备份的情况。在这里笔者简单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

 

  在开始本章之前,请读者熟悉Azure Web Site和PaaS SQL Azure bacpac的相关知识。

  SQL Azure (14) 将云端SQL Azure中的数据库备份到本地SQL Server

 

  在本章中,我们准备的环境相对复杂一点,我们需要准备以下内容:

  (1)部署一个新的Azure Web Site,并且配置为标准模式

  

 

  (2)创建一个新的PaaS SQL Azure(现在改名叫Azure SQL Database,但是笔者还是习惯老的SQL Azure)。步骤略。截图如下:

  

 

  (3)在Web Site里配置页面设置,如下图:

  

  增加SQL Azure的连接字符串,如下图:

  

 

  (4)创建一个空的存储账号leiwebsitestorage,将来备份的Web Site源代码和SQL Azure bacpac文件都会保存到这个存储账号里。

  

  这样我们准备好了Azure Web Site和其对应的SQL Azure的连接字符串了。

  Azure Web Site在备份的时候,不仅仅备份了Azure Web Site的项目文件,同时也会备份连接字符串对应的SQL Azure数据库服务。

 

  接下来开始本章的正文内容

  1.我们点击Web Site的备份页面,如下图:

  

  上图中,我们设置了:

  (1)自动化备份Azure Web Site

  (2)备份的目标存储账户为leiwebsitestorage

  (3)备份周期为每天

  (4)同时备份Azure SQL Database数据库

  (5)最后执行保存操作

 

  2.设置完毕后,我们可以点击上图的保存,或者立刻备份:  

  备份完毕后,我们可以在leiwebsitestorage这个存储账号里,查看到备份的内容:

  

  点击上图中的websitebackups,页面跳转

  

 

  上图中,LeiWebSite_201512200955.xml描述了备份的内容,我们可以下载查看一下:

  

  上图的红色部分描述了备份SQL Azure Database的内容,leiwebsitedb.bacpac就是备份的数据库信息

  我们还可以下载zip压缩包看看,

  

  上图中,既包含了Azure Web Site的源代码,又包含了SQL Azure Database的数据库备份文件leiwebsitedb.bacpac

 

  3.备份完毕后,我们还可以对Web Site进行还原

  

  选择需要的还原点即可,如下图:

  

  

posted on 2015-12-23 16:04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5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