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系列文章目录

 

  Azure Storage使用NFS,有3种不同的创建方式:

  1.使用Azure Blob Storage,使用NFS协议是3.0

  2.使用Azure Files,使用的NFS协议是4.1

  3.使用Azure NetApp Files,在Azure Marketplace市场里可以部署。这里不做介绍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

 

  第一种创建方式,使用Azure Blob Storage,使用NFS协议是3.0

  1.创建新的Azure 存储账户,冗余类型请选择本地冗余存储(LRS)

  

  2.在高级设置里,勾选Data Lake Storage Gen2,在Blob存储里,勾选:启用网络文件系统V3

  

  3.后续直接创建即可。

  4.创建完毕后,我们进行到Azure Storage Account存储账户里,然后点击容器,创建容器,如下图:

  

 

 

  第二种创建方式,使用Azure Files,使用的NFS协议是4.1

  1.创建新的Azure 存储账户,性能需要选择高级,高级账户类型选择文件共享,冗余类型请选择本地冗余存储(LRS)

  

  2.后续直接创建即可。

  3.创建完毕后,点击存储账户,点击文件共享,即可创建NFS存储。如下图:

  

  

 

  在Azure Storage里,创建和使用Azure NFS三种方式的区别:

  Azure Blob Storage Azure File Azure NetApp Files
使用场景

Blob 存储最适合用于大规模的读取密集型高顺序访问工作负载,其中的数据只会引入一次并且进一步修改的次数极少。

如果维护工作量很少或者根本无需维护,则 Blob 存储可提供最低的总拥有成本。

部分示例方案包括:大规模分析数据、吞吐量敏感型高性能计算、备份和存档、自动驾驶、媒体渲染或基因组测序。

 

Azure 文件存储是高度可用的服务,最适合用于随机访问工作负载。

对于 NFS 共享,Azure 文件存储提供全面的 POSIX 文件系统支持,除了基于 VM 的平台外,还可以从包含内置 CSI 驱动程序的容器平台(例如 Azure 容器实例 (ACI) 和 Azure Kubernetes 服务 (AKS))轻松使用该服务。

部分示例方案包括:共享文件、数据库、主目录、传统应用程序、ERP、CMS、不需要高级管理的 NAS 迁移,以及需要横向扩展文件存储的自定义应用程序。

 

在云中完全托管的文件服务,由 NetApp 提供支持,提供高级管理功能。

NetApp 文件适用于需要随机访问的工作负载,提供广泛的协议支持和数据保护功能。

部分示例方案包括:需要丰富管理功能的本地企业 NAS 迁移、延迟敏感型工作负荷(例如 SAP HANA)、延迟敏感型或 IOPS 密集型高性能计算,或需要同时进行多协议访问的工作负荷。

支持的协议

NFS 3.0

REST

DAtabase Lake Storage Gen2

SMB

NFS 4.1

NFS 3.0和4.1

SMB

 主要功能 与 HPC 缓存集成,适用于低延迟工作负载。

集成式管理,包括生命周期、不可变 Blob、数据故障转移和元数据索引。
区域冗余,可实现高可用性。

延迟始终低于 10 毫秒。

可预测的性能和成本,可以通过添加/减少容量进行缩放。
极低的延迟(亚毫秒级)

丰富的 NetApp ONTAP 管理功能,例如云中的 SnapMirror。

一致的混合云体验。
 性能指标 IOPS 高达 20,000,吞吐量高达 100 Gib/秒。 IOPS 高达 100,000,吞吐量高达 80 GiB/秒。 IOPS 高达 460,000,吞吐量高达 36 GiB/秒
缩放 单个卷最大可扩展为 2 PiB。
单个文件最大可扩展至多达约 4.75 TiB。
无最低容量要求。
单个文件共享最大可扩展为 100 TiB。
单个文件最大可扩展为 4 TiB。
最小容量为 100 GiB。
单个卷最大可扩展为 100 TiB
单个文件最大可扩展为 16 TiB
一致的混合云体验

 

posted on 2022-03-28 10:57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